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云县:“清单化”督查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查看2409次
      “为使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照委领导的要求,请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抓好如下监督工作......” 日前,云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做好云县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监督提示”,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落实。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云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清单化”监督模式,提升派驻监督针对性、实效性,破解派驻监督重点不聚焦、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助推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监督方向,提高监督质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范围广、数量大,‘监督提示’明确了阶段性督查重点、监督事项,能帮助我们找准抓手,防止监督缺位、监督滞后等问题发生。”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监督提示”重点包含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调研式”监督等各个方面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
      为防止监督清单“一发了之”,每月“监督提示”下发后,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一周一调度”方式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立监督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压实派驻监督责任,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清单化’监督与派驻部门联合监督、片区监督的创新形式,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有效增强派驻监督精准度,提升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志忠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