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接紧地气学党史 精准发力求实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查看1232次
     云县纪委监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规定动作抓深做实,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迈进,不仅丰富了学习内容,还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取得了实效。
 强化周密部署,打响组织战
     县纪委常委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能,强化分工,各司其职,做到周周见进度,月月见成效。制定了《云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承诺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等有关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吹响集结号
      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教育的基础,及时征订并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为全体党员提供“精神食粮”,订制党史学习笔记本,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开展“晨学半小时”“清风课堂”,推动党史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两不误、双推进、互促进;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张从顺、张子权英模事迹报告会》《忠诚与背叛》,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创新学习载体,先后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等教育活动,在“清风云县”公众号上推送 “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40余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意识,在政治生活“熔炉”中淬炼党性修养。 
  强化为民服务,唱响好声音
     组织开展“调研解难题、为民办实事”活动,委领导根据每位党员制定的个人为民办事清单,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查访、组织座谈、个别访谈,把实情摸上来,把问题找出来、把实事办好。机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也纷纷深入社区开展“双报到”调研服务和办实事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5次,255人次参加。
  强化学做结合,奏响协奏曲
     注重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确保两不误、双促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坚决彻底查处对党中央阳奉阴违、搞“两面人”“两面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完善提升,协助县委做好政治生态评价,聚焦换届选举,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重点解决“中梗阻”问题,通过日常监督、巡察、审查调查等方式,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酒后驾车、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5批11人,其中,给予政务处分3人,8人正在按程序办理;处置问题线索106件,立案74件76人,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