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预防腐败知识讲座 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查看2355次
     “听了讲座,让我对近年来发生在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医疗行业的职务腐败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讲座中剖析的:割走群众‘保命钱’的卫生院长赵盛平违纪案、‘双百院长’王天朝受贿案、彝医专家杨本雷贪腐案,充分折射出医疗卫生系统的职务腐败风险无处不在,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围猎’,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局的管理人员,我们身上的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带头树廉,引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实现: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五清’建设目标。”云县卫生健康局一副局长说道。
     近日,云县卫生健康工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云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对培训班357名党员作了《学习纪法知识远离医疗职务腐败》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清廉云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通过对职务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对照《党纪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刑法》相关条款,揭示医疗卫生系统职务腐败的特点、职务腐败易发多发环节,提出预防腐败的对策建议。讲座以案例为支撑、用案例解释纪法知识,寓教于乐,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下步‘清廉云县’建设中,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派驻监督、源头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云县’,为云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世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