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以学习实效促进队伍素质和案件质量“双提升”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  查看1355次

  “组织开展自主办班培训3期230人(次),参与省市纪委监委以案带训21期50人(次)、业务知识调训6期38人(次);开展周一例会学习25期,组织‘清风课堂’学习12期;以部(室、组)为单元,全员参与省纪委省监委辨析式每月一测业务知识测试4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查薄弱、补短板,通过以案带训、干部调训、周一例会、清风课堂、辨析式测试等方式,在学用结合中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更好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以“清风课堂”为载体,各部(室)组负责人轮流上台授课、交流发言等方式,分享工作经验、执纪执法心得,探讨解决问题途径,激发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强化学习。为时刻紧绷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这根弦,该县纪委监委还着力优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模式,通过“一周一培训”“一月一检测”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充电”,“靶向”补短板,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纪委监委在抓实机关业务培训的同时,该县还把培训触角延伸到乡镇一级,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安排到审查调查一线以案代训,采取以老带新手把手教、以强带弱点对点传等方式,强化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长见识、补短板。
   此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背叛与忠诚》等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正反典型对比中,认真查找解决存在问题,做好遵纪守法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学习培训是推动纪法衔接、加快干部成长的‘催化剂’。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目标,通过一线实战、跟班学习、在线学习等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找答案、明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