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 吹响监督“集结号” 筑牢反腐“防火墙”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  查看1029次
      面对新常态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聚焦群众关切,筑起多重“防火墙”,为云县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聚焦常态推进,筑牢政治监督“防火墙”。深化对“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认知,紧扣云县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等“十大工程”和焦点问题,坚持关口前置,深化运用“源头式”监督方式,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阳奉阴违、弄虚作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喊口号、走过场、不落实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政令畅通。
      聚焦“清廉云县”, 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把反腐败斗争渗透到各个角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火墙;强化党内监督,围绕权力寻租现象,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积极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抑制歪风邪气的蔓延;针对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坚持未雨绸缪,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过程把控,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以民为本,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对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问责,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心中有杆秤。
      聚焦“两个维护”,筑牢巡察监督“防火墙”。加强政治巡察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常态化开展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聚焦自身建设,筑牢流程规范“防火墙”。坚持打铁自身硬,从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入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县纪委领导班子。健全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机制,以党性衡量干部、以工作培养干部、以业绩评价干部,让忠诚、务实、苦干的干部获得更多机会,得到更大发展空间,坚决防止“灯下黑”现象,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那菁 赫润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