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抓好问题线索办理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  查看2355次

      “我对你们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同时对你们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非常感谢!”这是云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向举报人反馈问题线索办理结果时的一幕。

一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建立健全线索处置、排查、分流、督办机制,坚持瞄准“靶心”,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征地拆迁、民生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的问题线索,找准角度、精准发力,快查快结,严查重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组织问题线索调查力量,实现快查快结,严查重处,云县纪委县监委开展问题线索查办联动协作机制,打破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的界限,将“点”连成“线”,将分散的力量聚指成拳 树立了全县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问题线索查办协作新格局。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信访下沉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由“被动”接访变为“主动下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效、有序参与信访工作。据悉,信访下沉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接访群众32余人次,解决群众诉求26件。

云县纪委监委深化拓展效果,将问题线索办理作为抓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将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理念贯穿始终。在问题线索办理过程中,通过谈话函询,对党员干部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

“问题线索是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源头和基础,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办理水平,对于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是排民忧解民难的一大举措,我们一定要搭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这座‘连心桥’。”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