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培训 助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  查看919次

“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如巧立名目,冒领、骗取惠民补助资金;工作落实虚空飘,形式主义严重;履职过程中用权任性,甚至泄私愤……”此为云县纪委监委“清廉乡村”建设培训中的一个内容。

近日,云县举办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云县纪委监委作了《明责担责尽责强化监督指导全力助推“清廉乡村”建设》的专题培训,县联席办全体工作人员、12乡镇党委副书记以及除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之外的150名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以“清廉乡村”建设“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内容,分四个版块进行讲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详细阐述“清廉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回答“是什么”的问题;立足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结合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回答“为什么”的问题;立足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结合省、市、县关于清廉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回答“做什么”的问题;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以学习体会的方式发出倡议,回答“怎么做”的问题。

“听了云县纪委监委领导的讲授,让我们对‘清廉乡村’建设有了一个鲜明的认识和定位,在下步驻村开展相关工作过程中,我们一定会结合所驻村的实际,全力推动建设工作。”一参训学员说道。

“云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专责监督机关的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业务指导,把‘清廉云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推进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世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