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为“双报到”嵌入“纪检魂” 让党徽在服务中闪光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  查看1014次

您的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时间已到,请您尽快抽时间接种......”。

“商铺周边门面、路面要保持整洁,做到周边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污物,安排专人定时打扫清理......”

“要注意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每天营业结束后要做好门窗是否关好的检查工作......”

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时的场景。
    为贯彻落实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工作。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组织开展的服务活动。

云县纪委监委现有在职党员82名、在职党支部3个,主要联系云县新云洲社区、爱华社区、草皮街社区。面对联系社区多、覆盖范围广、参与党员多等实际情况,如何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是“双报到”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难题。对此,云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集思广益,通过健全工作体系,激发全员参与,凝聚共建力量,为“双报到”工作嵌入了“纪检魂”,推进“双报到”工作人到、心到、情到、力到。
   为扎实做好“双报到”工作,云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建立了“135”工作体系,“1”即由委党总支牵头抓总;“3”即3个在职党支部82名在职党员分别联系3个社区;“5”即每次活动确定一个牵头党支部、确定一个服务社区、制定一个具体落实方案、明确一名联络员、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双报到”工作落实落细。

“云县纪委监委将‘双报到’活动作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抓手。3个在职党支部的党员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双报到’工作。截止目前,共有164人次参与‘争做云县文明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义务治安巡逻寻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大扫除’等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云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说道。
   “通过开展‘双报到’活动,加深了与社区党员的沟通联系,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稳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基层中锤炼党性、磨砺作风,在为民解忧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展现了云县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云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说道。(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