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云县:纪检干部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  查看1956次

赵一曼曾写过一首诗:‘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正是无数个像赵一曼这样不畏牺牲的共产党员和抗日英雄,换来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如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已成为全社会的一个重要课题。”

“革命先辈的好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代代传承,只有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群众才会紧紧围绕在我们党的周围,才会拥护党、热爱党。毛泽东同志在这方面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这是云县纪委监委“清风云县”公众号“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中纪检监察干部分享的党史故事中的片段。

近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云县纪委监委开“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旨在通过红色党史故事的分享,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并在实践中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为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中受教育、展风采、有感悟。云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子,创新性开展了“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制定了实施方案,采取“人人为师”的办法,从班子成员开始,每个人根据学习安排依次登台,打破了过去领导讲、下属听的“填鸭式”教育模式,为领导、普通党员担当主讲提供了平台。本次活动分享内容聚焦党史故事、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或身边人的故事、党史学习心得感悟等内容,实现人人为师讲党史,个个亮相重传承的目的。                             

“将分享党史故事的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讲述的党史故事背景、故事涉及的照片、故事内容、心得体会等,推送至‘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专栏,极大地增强了党史学习效果,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参与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云县纪委宣传部部长说道。

“‘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的打造和推出,推动了云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实里走,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多种途径,用多种方式继续讲好党史故事,悟好初心使命,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的信仰和使命。”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那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