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信访下沉 架起干群“连心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查看922次



“李叔,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登记了,请您看一下。麻烦您留下联系电话,办理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向您反馈办理结果。”这是近日云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信访下沉中接待来访群众的一个场景。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云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信访下沉工作,由“被动接访”变为“主动下访”,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走出去,深入群众听民声。利用赶集日在乡镇集市设立接访点,前往农贸市场重点场所,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寻常百姓家听民意、察民情,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加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检举控告处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效、有序参与信访工作。

“信访下沉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主动下沉关心群众,群众更愿意交心,反映的问题也更加详实。”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

为提升信访下沉工作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瞄准“靶心”,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征地拆迁、民生资金使用、惠民惠农政策实施等重点领域,对信访下沉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全程跟踪督办,对办理时间、进度、反馈等作出规定,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及时高效做好信访下沉受理问题办理工作。

据悉,信访下沉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接访群众32余人次,解决群众诉求26件。

“下步将持续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遵循,进一步推动‘信访下沉’,不断转变干部作风,畅通党群干群‘连心桥’,充分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慧  李绍玲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