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清风“作伴”业务培训 练好纪检干部“打铁功”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  查看2680次
点击看大图
      为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打造一支专业化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4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培训班。云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充分整合“清风课堂”学习平台,融汇载体,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在云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班就党风政风统计系统实操比赛成绩进行通报,并围绕如何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督,如何有效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通报在线、爆光在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等13个专题进行培训。培训形式多样,经验交流和理论知识学习穿插,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深、悟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净化云县政治生态,推进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积极作用。促进纪检干部精准发现问题,敢于正视自身短板和不足。打开了知识堵点和盲点,拓宽了知识面,做到学习、思考更有品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我们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要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不论工作任务有多重,都应该坚持学习。注重知识的积累和储备,侧重多维度深思细学,既学知识,也学经验,使自身努力朝着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发展。”
   “遵纪守法不是一句空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牢记自己是一个执纪者,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正人必先正己,自身具备牢固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思想和良好的作风,坚持原则,才能在当前严峻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下,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参加培训人员表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固本强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扛起党内监督职责与国家监察重任,树立学习榜样、推动学习理念、倡导学习风气、引领社会公信的责任。下一步,云县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好‘清风课堂’,在学习深、新、细、精上发力,以学习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力求学习效果高效多赢。”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那 菁    张国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