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定制党史学习“大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  查看1166次

     123.png

      云县纪委监委紧跟学习步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01人(含离退休干部职工)及时定购学习“大餐”,对外出办案、驻村工作队员、疫情防控卡点上的党员干部,也及时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送到他们的手中,确保做到人手一套,学习不“掉队”。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盏明灯。100年前一批青年才俊用智慧和鲜血开创了红色历史,今天的我们同样有责任接过这一棒。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推动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云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四本书摆在一起看,一方面,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都会有不同体悟;另一方面,四本书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这样才能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了解历史,才能看得长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
       “下一步,云县纪委监委将通过自主学习、部室学习、周一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清风课堂’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书目的学习。只有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方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辩证、学得实在。”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