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巡察组把活动场所“还”回来了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  查看2266次

“群众平时休闲活动的村级文体活动场所被村委会出租给1户村民进行茶叶初加工,大部分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巡察工作组务会上,小李向组长汇报白天巡察谈话的情况。

“村级文体活动场所是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和群众文体娱乐的综合阵地,活动场所出租就是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明天我们去实地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巡察组组长就这一情况作了安排。

第二天一早,县委巡察组就出发到了被出租的文体活动场所。“平时吃好晚饭后,村里的人都会来这里跳舞健身活动,聊聊惠农惠民的国家政策和村里的大变化……现在场地出租了,活动也无法开展了。”走访中一位大娘对我们埋怨到。通过走访周围民众,我们了解到村委会在没有征求群众意见情况下,于2019年将活动场所租给一位村民进行茶叶初加工。

“活动场所都出租2年了,听说村委会到现在也没有收取租金,公共资源就这样被占用了,这种做法不对啊。”另一位打算出工的大爷知道我们在了解情况后也反映道。

“当时我们也就想着活动场所资源利用率不高,群众只是偶尔去休闲娱乐一下,出租出去还能收取租金作为小组集体资金集体使用。想不到这样做侵害了群众的利益,我们会尽快整改的。”在实地查看和走访了解后,杨组长与村干部进行了谈话沟通,使他们认识到了出租活动场所给群众带来的不良影响,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巡察组将村委会出租活动场所侵犯群众利益等相关问题作为线索移交给镇纪委进行核查办理。

据悉,云县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按照党中央“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的部署,近三年来县委共派出23个巡察组对全县18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各巡察组围绕村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发现并向12个乡镇党委移交监督整改《立行立改问题事项》85件,向县级相关部门交办重点事项54件,推动解决民生问题1029个。同时,为做实“后半篇文章”,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处、快办快结,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威慑力和公信力。

“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就是进一步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切实发现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杨娟  杨兴亮)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