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严肃乡党委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  查看1705次

123.jpg

      近日,为期3天的中共忙怀彝族布朗族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忙怀乡第十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出席云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

       在乡党委换届工作中,忙怀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换届纪律,严把廉政关口,为中共忙怀彝族布朗族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提供纪律保障,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依规依纪圆满完成乡党委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严把程序关。成立了由乡纪委书记为组长,乡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纪委委员为组员的纪律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做好乡党委换届过程中的纪律检查工作。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乡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严把换届工作各个环节的程序关,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依法依规。
       严格代表资格审查,严把廉政关。加强对党员代表的资格审查,严把代表资格质量关,乡纪委坚持提前介入,及时整理汇总全乡党员受纪律处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逐一核查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的每名党员代表及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积极为换届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确保选出来的党员代表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
       增强纪律意识,严把纪律关。严守换届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乡党政班子成员、部门(站所)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签订《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33余份,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卡133张,大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会议期间组织党员代表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筑牢反腐“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本次乡党委换届工作中,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持挺纪在前,紧盯乡党委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坚持换届工作全程监督,抓住选举过程中的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等环节,重点监督换届程序是否符合规定、选票是否弄虚作假,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等问题,同时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乡党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宋仙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