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  查看1237次

“请把这批冷冻食品的检疫证、检验报告、相关痕迹台账等材料给我们看一下.......”这是云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云县裕鲜冷库进行疫情工作监督检查的现场一角缩影。

为切实做好我县辖区的“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云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疫情期间的检查力度,确保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防控到位、管理到位,立足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职能作用,充分运用“1+1”的联动工作机制,联合机动组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及时排查各种隐患。

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疫情常态化监督,重点对疫情防控中的落实县委部署的情况、值班制度是否完善、疫情防控卡点运转情况、冷链食品的检疫问题等进行督导。同时,监督检查组对各相关单位、企业做出要求,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部署好、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乡镇要及时掌握人员动态,特别是缅籍人员的流入情况和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各责任单位要盯紧重点场所,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和扫码测温登记台账。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先后对全县5个疫情防控卡点、客运站、火车站、12个乡镇、7个县直部门、1个农贸市场和3个冷链食品厂(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各乡镇、各疫情防控卡点、各冷链食品厂(店)能够按照县委政府的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充实专项监督检查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全县各级各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重点场所、“三必查”、“六个一律”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将靠前指挥、立足监督职能,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主动担责尽责,以更明确的纪律规矩,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张清会 钟汝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