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审查调查
云县: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  查看3800次

“2020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1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7人受到问责,113人受到批评教育……”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头号工程”,严查“蝇贪”,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在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加强与扶贫、财政、发改、审计、民政、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提高发现问题、处置线索能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协同贯通,增强乡村振兴监督合力,共同维护群众利益。

充分发挥聘请的3036名民情信息员“前哨”作用,在日常生活和走访群众过程中,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发现、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该县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衔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去年以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0批51人,切实增强案件通报曝光的警示作用和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对连续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要求限期回复建议办理和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真正成为祛病拔根的“好药方”。

此外,做深做实查办“微腐败”案件的“后半篇文章”,由点及面,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问题发生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提升查办“微腐败”案件的“附加值”“含金量”,切实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净化一方的效果。

“‘微腐败’体现的是‘小权力’背后的大任性,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我们要聚焦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看到、体会到、享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