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做实村级巡察整改 解决群众“烦心事”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  查看2280次
       云县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按照党中央“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的部署,近三年来县委共派出23个巡察组对全县184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对10个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共发现问题2214个,移交立行立改事项85件,交办重点事项54件,向被巡察村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52条,向乡(镇)党委提出建议32条,向县级相关部门提出建议14条,移交问题线索53件。
       坚守县委“对村巡察就是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宗旨和要求,巡察组聚焦群众身边事,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以拉家常等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收集问题反映,重点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
       “对文物村岩丰组高压线穿过村民单大春家院子,离地面只有2.5米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镇供电所已安排专人对该线路进行安全防护措施改造”,“真的感谢县委巡察组,帮我协调解决了2千元欠款。”这是云县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过程中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个缩影。
       同时,巡察组经过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卫生、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核实,切实推动各类问题解决。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经过分析研判,及时向乡镇党委及村党组织发送立行立改问题清单,要求乡村两级党组织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在直接巡村期间,各巡察组围绕村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发现并向12个乡镇党委移交监督整改《立行立改问题事项》85件,向县级相关部门交办重点事项54件,推动解决民生问题1029个。
       “村级巡察发现的问题就在群众身边,事情虽小、但是直接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我们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迅速移交办理,‘短平快’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严肃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杨 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