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扎实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查看1453次
     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后,为切实提升新任村监委主任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前沿哨所”作用,忙怀乡纪委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对全乡11名村监委主任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今天的培训会开始前,我想请各位主任谈谈,你认为作为本村的村监委主任,你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
     这是在培训会开始前,乡纪委书记对各位新任村监委主任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业务培训会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进行了学习和讲解,紧紧围绕如何认真履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责,如何对村务、党务公开工作、村财务管理情况、村级重大事项进行监督,如何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民情信息员作用,“三资”公开等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就下步工作,培训会要求,各村监委主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三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四要严格自律,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廉洁纪律之弦;五要践行宗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培训会后,各村监委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开的很及时也很有意义,通过相关业务培训,让大家明晰了职责,也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村监委主任在村委会既是为、“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身上肩负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摆正自己的位置,提升监督履职能力,在配合好村“两委”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在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后,及时对各村监委主任进行业务培训,其主要目的就是上好任职前的‘第一课’,让我们每一位新任村监委主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摆正位置,尽快转变角色,找准自身职责定位,规范履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会监督、能监督、敢监督。”乡纪委书记表示。(刘 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