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对标对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查看705次
      近年来,云县县委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升。
      云县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落实“四种形态”,把握好从严和从宽的适用情形,细化组织流程,全面核实干警自查情况,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深挖彻查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坚决依纪依法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十九大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2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2人。受理涉及政法系统问题线索76件,其中予以了结29件,谈话函询4件,初核43件,初核转立案19件。组织处理38人;立案19件19人,结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
      在严肃执纪执法的同时,注重弘扬英模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全县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云南省百名好支书”等光荣称号的云县爱华镇大树村党支部书记杨世荣,云县人民检察院第二监察部主任、“云南省三八红旗手”杨莎莎,云县人民公安局扎根基层一线32年的民警李朝兴分别以自身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不同岗位上的艰苦奋进、砥砺前行的亲身经历,以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传递了模范人物的无穷力量,折射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彰显了政法干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通过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了政法干警的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信仰之钙。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先进典型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内在激情和持久动力。”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政法干警代表表示。
      “作为政法干警,不能知法犯法、执法违法。务必时刻绷紧思想上的这根弦,不抱铤而走险的侥幸心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融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职业操守,形成‘正人先正己’的自律品质。”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准,最终实现抓整顿与保稳定‘双促进’、纯思想与净队伍‘双提升’。”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