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突出严的主基调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  查看864次

    在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定位,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在成立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时,同步成立了县级换届风气督查组,同时抽调48名熟悉业务的同志,成立了以县处级领导任组长的12个督查指导组,对12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进行全面督查。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快查快处,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办违纪违规问题。

    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云县认真落实换届“七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乡村共设置举报箱206个,粘贴宣传画2014份,发放工作指导手册975本,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县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的通知》和《关于严肃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县公职人员、候选人、参与换届工作相关人员全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共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9964份,做到承诺书应签尽签,实现县、乡、村、组四级全覆盖。充分利用广播、网络、手机、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全方位宣传。抽派的206个县乡指导组822人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及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

    严格督查检查,严防不正之风滋生蔓延。在派出12个督查指导组的基础上,县严肃换届风气工作组紧盯重点环节,先后6次深入乡(镇)村(社区)组开展督查工作,涉及12个乡(镇)、66个村(社区)、189个村民小组,共与在群众中威望较高的206名小组长及村民开展了座谈。了解换届工作群众的真实呼声,细致掌握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督查发现问题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及责任人员,督促整改落实。目前,云县共收到换届期间信访件4件次,办结4件次。(那 菁 查中勇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