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爱华镇:加强监督检查 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  查看1441次
     近日,爱华镇纪委联合爱华镇文体广电旅游中心及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开展了又一轮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在监督检查的整个过程中,镇纪委紧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重点村(社区)、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着力查处和纠治中共云县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项监督实施方案》中的7大类问题,通过实地查勘及问题线索摸排等方式,全面了解我镇各村(社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文物保护现状。
     据了解,爱华镇为确保镇历史文化遗产安全,本着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和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全镇区域内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了直接安全责任划分,与文物责任单位签订了文物安全责任书,要求各村(社区)每年不少于2次的对责任文物进行巡查,确保全镇历史文化遗产安全。
     最后,镇纪委将监督检查发现的关于文物保护消防、及文物维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及时反馈给了文物保护的责任村(社区)相关责任人,要求立行立改,认真落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让人民群众“记得住乡愁”的历史文化符号得到整体、全面保护。(杨学敏)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