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90名县管干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  查看2711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按照《云县县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规定》,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9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领导干部任职履职前的必修课,也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对新任职县管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就是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组织厚爱,提醒和督促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丢本色。
      谈话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牢掌握在手里,真正做到“知责、守责、担责、尽责”。杜绝认识不清、落实不力;杜绝开个会、讲个话,签个责任书就万事大吉的思想和行为;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只开会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等问题,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业务相结合,做到同思考、同部署、同推进,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谈话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处理好与组织、与单位、与家庭的关系,心中始终装着人民,装着维稳事业,达到“忘我”境界。要用自己的党性修养,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的私心,脱离低级趣味,培养高尚人格、美好情操和凛然正气,始终顶得住歪风,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从自身的“纯洁性”做起,在思想上不断改造自我、净化心灵、增强“免疫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会上,90名领导干部还签订了《云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向组织立下自我监督的“军令状”。(陈锦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