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政府办公室党组:采取三措施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  查看2576次
      2020年8月17日至 9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2日,县委巡查办向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印发《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意见》,县政府办党组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三措施,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促进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整改自觉。接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县政府办党组立即成立由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成员、督查专员、政府办班子成员、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调研室负责人及办公室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问题整改工作组和整改工作督察组。同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深入研究落实反馈意见,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反馈意见和党组会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接连召开党组会议,审议了《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把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中列出的3个方面9个问题,分解制定了37项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配合科室和整改时限。要求科室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严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都解决到位、每条意见都落地落实。 
       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政府办党组动真格、见真章、求真效,主动认领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跟踪调度,抓好督促检查,加快整改进度。党组书记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整改任务,亲自牵头抓总、亲自审定整改方案、亲自跟踪整改成效、亲自统筹调度整改,听取整改汇报,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调度、直接督办。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
      坚持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问题整改工作组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整改工作体系,精准施策打好整改工作“组合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落实。对整改事项再细化、再梳理、再分解,进一步明确分工、明确时限,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强化组织穿透、形成工作闭环;着力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重点突破、集中攻坚,对9个专项问题37项整改措施,逐一建立完善档案,实行一事一档管理,逐项拉出计划清单、逐项明确时限要求、逐项跟踪督促推进,切实把好整改成果的质量关和成效关。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立即解决;对需一段时间解决的,明确节点、抓紧改正;对需长期推动解决的,持续用力、跟踪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整改工作督察组着力在“真督”上下功夫,建立了跟踪督查制度,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尤其对各项整改任务进行严格验收,列出清单,严审、细查、快处,一个一个专项“过筛子”,一项一项任务“梳篦子”,对不符合销号的要求返工补课、查漏补缺、明确时限、全力整改,以严实的作风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