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统筹谋划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  查看1288次
      近日,忙怀乡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后,乡纪委班子随即召开纪委班子会议,统筹谋划好全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组织纪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全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乡纪委班子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全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好局、起好步。
  2021年忙怀乡纪委将重点谋划做好以下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强对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日常监督,依托村组民情信息员,切实加强乡纪委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
     加强警示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健全完善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用好“四种形态”,在全乡范围内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着力抓实村级监督队伍建设,打通村务监督“最后一公里”。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新任村监委的履职能力,让新任村监委干部能摆正位置,明晰职责,会监督、能监督、敢监督;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月工作例会制度和乡纪委季度巡察制度,定期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其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前沿哨所”作用。(刘 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