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晒出2020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  查看2711次

受理信访举报件153件,处置问题线索102件,立案78件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采取留置措施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近日,云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该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一贯到底。坚持县委常委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专责监督职责。以深化政治巡察为关键,着力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全年查处管党治党不力问题5个,问责党组织1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8人。

同时,以《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扣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坚持上下、内外联动,以“源头式监督”、“点对点作战组”、“协同作战组”、“专项作战组”等形式派出专项纪律监督检查组76个(次),发现并移交整改问题266个。

此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县落实见效。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全县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件1人。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稳促进、以进固稳,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以新的更大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段文艳 赫润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