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巡察反馈强增压 监督考核促整改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  查看2090次

    “党委书记没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方面失职失责;班子成员没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致使公安系统内多名干部违纪违法,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安河村在2018年5月20日召开的增加公益性岗位工作会议中,党组织书记未执行末位表态制……”

     以上为云县委各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情况反馈。

     该县充分发挥巡察反馈的警示震慑作用,每轮巡察结束,通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不修饰、有“辣味”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做到精准反馈,在反馈中增压,在反馈中警示,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这本“活教材”,给被巡察单位敲响警钟,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及时纠错。

     同时,巡察组在反馈中不断压紧压实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文章。反馈中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的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按时限和程序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做到真实整改。

     此外,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该县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及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定期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每个问题都有整改、有结果。据了解,去年12月份该县委抽调10个检查考核组对12个乡镇党委和56个县级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考核的重点内容。对巡察整改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并通过反馈意见的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限时全面完成整改。
    “我们要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工作,把发现、整改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努力做到‘巡’出声威、‘察’出问题、‘改’出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