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爱华镇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  查看2450次
      报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2020年1月29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爱华镇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爱华镇大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爱华镇镇党委书记段凤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爱华镇党委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三个方面36个主要问题。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存在村(社区)“两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学习不够等3个问题。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购买会议烟酒,村(社区)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活动场所管理不规范,民生保障不坠底,公示栏设置不规范,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不到位等13个问题。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村党组织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准备不充分;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等20个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县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各村(社区)党组织和镇党委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向33个村(社区)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制度;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确保档案完整有序;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二是向镇党委提出建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镇党委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加大对村(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力度;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力度,保证村级财务规范有序、节俭高效运行;强化选优配强村干部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家贵同志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强调讲话: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三是严格程序、真实整改,按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爱华镇党委书记段凤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实、客观公正、全面具体,既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也严肃的指出了爱华镇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可以说,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并将在前一阶段“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做到统筹安排,全面整改,一个不落,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通过专项治理、专项督办等措施,真正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党员干部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杨生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