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回眸2020年找短板 谋划2021年开好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  查看2520次
点击看大图
      “ 2020年,云县纪委县监委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扛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护航‘六稳’‘六保’任务的落地落实,在围绕中心、护航发展中有力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共立案查处78件85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8件19人),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及行贿犯罪的5名人员采取留置措施,综合使用审查调查措施809人(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7人(次),全年累计挽回经济损失2400余万元……”
      1月25日,云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围绕推动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谋划和研究。
      各乡(镇)纪委、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县纪委县监委的部分班子成员,围绕总结分析2020年工作谋划推动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完成县纪委交办案件3件,查处违纪党员3人。约谈村组干部1人,镇工作队长15人,集体约谈镇代管中心、镇财政所2次13人,开展任前谈话3次41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硬件设施不健全,由于缺少必要的工作经费,目前群众来访接待室和谈话室设备简单,给正常办公办案带来一定的困难……”
     “对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掌握得不全面,深入综合监督部门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的方式比较单一,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
      “2021年将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换届纪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疫情防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禁止餐饮浪费以及国家各项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
      大家的交流发言深度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有思路、有成效、有亮点,指出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刀刃向内、敢于揭短,同时也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思路清晰、指向明确,为推动云县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奠定了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的一些短板进行了分析、提出破解方案。同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高质量”作为2021年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目标进行谋划。
      杨卫红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长期坚持并深化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有效破解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的难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贯彻“两个维护”,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迎接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陈媛媛  赫润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