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办深入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  查看1914次

近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文俊一行深入云县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指导组通过走访县委巡察机构办公场所,亲切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并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干部就巡察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座谈了解。

调研指导组认为,云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巡察全覆盖“两个100%”(县委任期内对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调研指导组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深化巡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内法规制度、巡察工作业务知识和巡察监督领域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巡察监督效能,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要健全制度。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巡视,严格落实“三个汇报”机制,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巡察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县级巡察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巡察工作要结合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紧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发展落实;要强化整改落实。市县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建立健全省委巡视机构与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不仅要听取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还要听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监督震慑力和影响力。(罗沙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