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元旦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  查看2326次
       2021年元旦期间,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多措并举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节前持续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节前,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县元旦、春节纪律作风要求,强化教育引导;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让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通过发送节日廉洁短信,宣传廉洁文化,督促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督促部门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和工作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提醒教育同步进行;要求综合监督的9个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同时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各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节中紧盯“四风”明察暗访
      1月2日至3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采取组室联动的模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9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抽查和深入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发挥了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让监督单位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监督没有死角,增强了监督单位必须时刻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时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性。
节后收假收心纪律作风督查
     1月4日至6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查岗的方式,到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实地查验和翻阅资料,重点抽查了执行上下班工作纪律,上班时间离岗报备、干部履职情况,制度建设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开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节前廉洁宣传教育情况等11个方面的工作。
      从此次监督检查的情况看,各监督联系单位整体工作规范扎实,但个别单位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要求有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