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  查看2465次
点击看大图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以案促改、正本清源,彻底肃流毒、除影响,1月11日晚,云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50余人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
      专题片通过对鲜活案例的深入剖析、涉案人员的现身说法,全方位解析秦光荣流毒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令人警醒。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通过观看专题片,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在自己负责的派驻联系部门持续用力、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星承表示。
       “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危害十分巨大,其损失无法估量,从片中围绕在秦光荣身边的反面典型看,正如舒保明的忏悔‘贪字是最大危害’。以案为镜,我们不难发现,每一名贪腐人员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都是一个‘贪’字,正所谓‘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似水,无堵将倾覆’。每一名新时代的党的领导干部皆当以案为戒,深入查摆,一日三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严世顺感慨道。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理想和信念的坚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县委第一巡察组干部尹体怀表示。
       “通过观看专题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县委第三巡察组干部罗莎说道。
       “下一步,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以案促改力度,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融入日常,彻底清除秦光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流毒影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依法秉公用权、为民务实清廉。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云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