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  查看1117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这是云县纪委监委通过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以实际行动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县纪委监委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纪检监察网”“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多角度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集中学”、打造平台“多样学”、外出交流“互动学”等方式,在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好表率,以正己之效立正人之威。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探讨心得体会,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用好“1123”跟踪问效工作法,纪委副书记每周一组织召开1次工作例会,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深入分管部(室)开展调研1次,每2个月至少深入联系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1次,每3个月至少深入联系乡镇开展调研1次,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此外,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转化为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提升水平和谋划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下、摆到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