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激活党员“红色初心” 锤炼干部政治品格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  查看1128次

云县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形式,强健党员“政治体质”,激活党员“红色初心”,用初心使命锤炼全县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搭建“红色课堂”。以临沧市第一个地下党支部遗址、革命烈士陵园等为重点,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在茶房乡建成“一校一室两基地”,积极申报筹建以“李珪”红色历史文化为基础的红色教育基地和中共云县地下党支部晓街联络站遗址馆,精心打造红色资源现场教学点,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近距离触摸历史、了解党史、锤炼党性的重要载体,让党员干部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中,产生共鸣,引发深思,从中汲取红色营养、继承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依托“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运用“党校课堂+教育基地+实践体验”的教学模式,积极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瞻仰一次革命烈士墓、参观一次地下党支部遗址、聆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组织一次交流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七个一”活动,激活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气节、不怕艰难困苦的战斗意志、勇挑重担的革命干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开启“红色之旅”。用好“云县革命先驱李珪故居”“滇缅铁路遗址”“第一个地下党支部遗址”和“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在晓街乡境内开辟一条长18公里、途径2个红色资源点的“红色路线”,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等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红色实境”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体验革命艰辛”徒步活动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加强党性教育,让党员接受心灵的洗礼,在行走中被感染、触动和震撼,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推进“红色实践”。坚持“实地+理论”双重结合,督促党员干部以“红色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查不足、补短板,多形式、多角度建立起全链条的“红色体验”体系,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在易地搬迁安置点、新农村建设点等设置党员示范户、党员诚信户,进行农村党员户挂牌,组织党员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等形式,搭建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发挥模范作用的实践平台。真正发挥红色资源“强身健体”、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思想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作用。 (刘斌  孟习斌)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