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  查看2427次

  1.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14日,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组在中共云县委卫生健康局工作委员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做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讲授,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县卫生健康系统32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组组长以《强化责任意识 担当意识 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 必须以提升能力素质 加强监督管理》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分别从学习党纪的意义、如何遵守方面做了阐述,并结合近年来临沧市失职渎职案件多发的趋势,重点对失职渎职问题进行解析。培训指出,党纪党规不仅是党员拒腐防变之底线,依法办事之准则,更是保护自己的有力武器。在反对和预防失职渎职问题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营造干事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岗位职责和履职范围,在全社会形成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三是要依法依归履职。要加强法治理念的培养、严格履行法定职责,要抓实岗位责任。
     专题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省纪委拍摄的《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八小时之外》两部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以更有利、更扎实的工作,推进反腐败斗争。
     通过对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的开展,加深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的理解,进一步严明了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全县医疗卫生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按照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不超越底线,不闯红线,营造云县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委卫生健康工委主要领导要求道。(张清会)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