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沧市纪委监委到云县考核“文明信访室”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  查看2711次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到云县对“文明信访室”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

考核从制度建设、群众来访接待、信访办理、综合信息、业务指导、队伍建设、接待场所、信息化建设、表彰奖励9方面49个小项逐项对标对表考评,结合实际操作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来访举报受理系统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考核组对云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考核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群众来访举报受理登记台账;二是加强对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培训。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反映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程度的“晴雨表”,更是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为民的重要“窗口”。

在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着眼点,由信访举报事后被动应付向注重事先主动应对转变,拓宽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及时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信访“症结”,做好“预警”处理,积极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李绍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