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医疗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堤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  查看1021次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保障,持续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近日,云县纪委监委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应急演练培训。

 

     培训以讲座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就医疗急救知识及技能进行专题讲解,对红十字精神、心肌梗塞、脑溢血症状以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和固定搬运等事故现场救护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心肺复苏标准动作要领做详细的阐述,并在模拟“患者”身上进行操作示范。参加应急演练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实际操作演练。

    “这次培训太有意义了,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很实用。没有参加这次培训之前,根本不知道做人工呼吸时下压患者身体必须5—6厘米才有效,也不掌握‘一看二听三感觉’的实际操作要领。”参与对“患者”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的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感慨道。
     紧接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对消防器材种类、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讲解结束后,组织灭火和疏散逃生实地演练。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教官指导的火灾逃生方法做好疏散逃生,每一个人都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理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对我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消防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安全是审查调查的生命线’的理念,以‘规范程序、提前预防’为工作目标,把安全意识融会贯通到执纪审查调查的每个环节,坚持预防为主,保持警钟长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兜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有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