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观看《围猎:行贿者说》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  查看1139次

日前,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在云南卫视等媒体连续播出,云县及时下发通知,通过“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转发节目预告,组织全县各级干部群众观看,将其作为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提高政治警觉,切实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堤坝”,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组织观看中,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率先垂范,认真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同时,为进一步抓好云县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观看工作,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2月2日晚,县委办组织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进行集中观看。


在部门

云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于2020年12月2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通过观看,干部职工对围猎与被围猎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强化了抵制被围猎的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真正树牢自己的宗旨意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遵守自己的道德底线,遵守自己的思想红线,切实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切实补足自己的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牢权力的笼子,扎紧欲望的口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云县铁路建设办公室一名干部观看后谈道。

     在乡(镇)


后箐乡乡政府、各村也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进行集中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专题片中吸取深刻教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注重法律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廉洁自律,敬畏法纪,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廉洁奉公,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企业

  “该片警示我们,不论从商还是从政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商者‘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搞经营实干才有出路,设陷阱巧取豪夺只有死路一条。作为商人我们应讲诚信,守法度,重业德,克守依法经营,平等竞争,买卖公平。正确处理好商人与政府官员之间的‘清’‘亲’政商关系;坚守初心,不忘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云县二轻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孝辉说道。

“作为企业党员负责人,应该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 。片中人甘于被‘围猎’,既有纪律意识淡薄、半推半就的妥协者,也有抱有侥幸心理、故意为之的贪婪者,在‘围猎’现象背后反映出加强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教育刻不容缓的重要意义。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我们也很痛恨那些行贿、‘围猎’领导非法牟利的行为,他们不仅破坏了营商环境的公平公正,还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就应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为我们构建一个干部廉洁、办事高效、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罗成臻表示。


在学校

“通过观看专题片,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依法工作。切实强化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底气。不管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初心使命,相信党组织,永远跟着党组织走,特别是面对各种利益诱惑和艰难险阻时,要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知廉、倡廉、守廉,清正廉洁,心存敬畏,言传身教,不断锤炼党性。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尺度。”云县教师进修学校全体干部职工看后感慨道。

云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了解了“围猎”与被“围猎”的现象与机理,对“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专题片虽然已经播完,但留给广大干部群众的警示和思考将一直继续,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下步,云县将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抓常抓长,以铁肩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自觉把权力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之下,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八种本领”,做一个朴实纯粹的人、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一个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陈媛媛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