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以考促改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  查看1486次

“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未认真对照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要求和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扣2分;对巡察整改认识不到位,本位主义严重,强调客观,敷衍整改的,扣3分…

…”这是云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量化打分的一个重要考核点。

近日,云县委抽调10个检查考核组对12个乡镇党委和56个县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并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同时,对68个责任单位党组织是否对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

“对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漫湾镇5个村党组织存在的46个问题,由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细化了79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充分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同时进行量化评分。对巡察整改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并通过反馈意见的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限时全面完成整改。

“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我们将坚持考建结合、以考促改、以考促建,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使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杨  娟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