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68家单位接受“体检”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  查看988次

“你单位主要领导是否与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过廉政谈话?班子其他成员是否与分管股室开展过廉政谈话?‘一把手’既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会,请把会议记录拿出来,我们看一下……”这是云县在开展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对照责任清单,认真开展检查考核的一个缩影。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由县委常委带队,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抽调人员,组成10个检查考核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和56个县直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体检”。

检查考核中,检查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反馈意见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的情况;被考核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方面情况,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同时,检查考核组将各单位检查考核情况详细记录,认真撰写检查考核情况报告,总结各责任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的做法及成效,并将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反馈给各责任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见真章、显实效。

此外,将把检查考核情况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责任单位要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代表县委对其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落实,倒逼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考核不是目的,而是要以考促建、以考促改、以考促廉。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压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王仕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