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对全县迎接2020年度省对县脱贫成效考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  查看2694次
点击看大图
      “大妈,你家脱贫之后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了?”“挂钩帮扶你家的干部还来家里吗?”“家里生活用水、用电给存在困难?”此为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脱贫户家、田间地头等,对全县迎接2020年度省对县脱贫成效考核工作相关准备情况进行督查的一幕。
       为加快推进全县迎接2020年度省对县脱贫成效考核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云县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迎接2020年度省对县脱贫成效考核工作相关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内容主要为县、乡(镇)、村对脱贫成效考核工作的前期准备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成效情况。督查县、乡(镇)、村痕迹材料和相关准备、边缘风险户的排查和整改消除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环境卫生、生产生活、精神状态等方面情况。
      同时,督查工作人员到位,到岗情况。督查挂乡、包村的处级领导、单位(部门)领导到位开展工作情况;挂包干部到户开展工作情况;各乡(镇)迎接2020年度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前期相关准备以及工作人员工作状态等情况。
     据悉,此次督查采取查阅痕迹档案、实地入户查看等方式进行,督查共派出4个督查组,共16人组成。各督查组进村入户到点到现场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开出整改清单,并要求乡(镇)、包村单位(部门)或挂联干部立行立改,做到边查边改、彻查彻改。
     此外,对发现包村单位(部门)或挂联干部、乡(镇)工作人员因工作不到位、不力、该整改的整改不到位给脱贫成效考核造成不量影响的,将及时上报县委,问题严重的由县纪委县监委根据相关情况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坚决予以查处,决不姑息。(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