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县监察委员会调研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  查看3552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率调研组就云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讨论、实地查看、走访干部职工等方式,主要围绕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陪同调研并汇报云县监察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监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通过调研,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云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云县监察委员会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与组织、人事、编办等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压实责任、积极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截至目前,委机关共设置内设机构14个,派驻(出)机构16个,完成全县12个乡(镇)派出监察室挂牌成立,配齐配强乡(镇)纪委(监察室)班子成员,完成全县194个村(社区)监察联络员聘任工作,聘请民情信息员3036名,招录留置看护警务辅助人员30人。受理信访举报396件,综合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的12项调查措施3105次,立案审查168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5份,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省纪委监委廉政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活动,选送作品337件,受到省、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针对目前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全县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监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提高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表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我们要以此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工作调研为契机,讲政治、强监督、改作风、惩腐败、强自身,依法做好监察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段文艳  赫润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