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让厉行节约引领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  查看934次

云县积极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多措并举抵制浪费,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尚。

厉行勤俭节约从党政机关做起。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以身作则,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加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从身边小事做起,堵塞铺张浪费环节。简化会议议程,压缩会议范围,严控就餐标准,从简安排各种活动,降低各项公务成本。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进一步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新风正气;厉行勤俭节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紧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力推节约型机关建设,减少机关水、电、纸等能源资源消耗,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电器设备做到“人走机停”,照明系统做到“人走灯闭”,推进无纸化办公,利用网络传阅文件材料,倡导在电子文档上修改文稿,减少纸质材料印发,节省用纸,必要时才打印,尽量双面使用,把废纸回收再生。

厉行勤俭节约传承厚养薄葬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实行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给他们好的生活使他们安度晚年,让老人在晚年吃好穿好,有病得到很好治疗,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使其居安食美,心畅神爽,颐养天年。积极推行火葬和生态安葬,不非法占用耕地、林地、草原安葬,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全县12个乡(镇)的194个村(社区)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红白理事会制度。红白理事会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各级政府的政策、法令和规定,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婚丧事大操大办的陋习,破除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自觉弘扬勤俭节俭、厚养薄葬的文明健康新风。

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县牢固树立“俭以养德”理念,从小事着手,从源头上堵住奢侈浪费的漏洞。利用现代媒体积极宣传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自觉保护生活环境,少用塑料袋,远离、清理“白色”污染。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按需取食,杜绝浪费。以身示范,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始终践行光盘行动,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罗映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