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交出监察体制改革“成绩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  查看809次

“受理信访举报396件,运用调查措施3105次,立案审查168件,党纪政务处分171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5件5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5份……”这是云县纪委监委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交出的“成绩单”。

云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注重与组织、人事、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实现全县13000余人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对象全覆盖。在案件线索移送、案情通报、信息查询等方面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的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合力反腐,畅通反腐败协调工作协调联动机制。

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依托“1+1+1”联动监督模式、“源头式”监督模式,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监督能力和效果明显增强。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累计组建监督检查组103个次,检查单位1023个次,发现问题或线索757个,督促立行立改491个,移交单位党组整改266个,有效促进了全县各级各部门依纪依法行政和规范用权。

同时,建立健全向人大报告工作的常态工作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监察机关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此外,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专项审计、财政检查等拓展问题线索,有效查处了农村低保“死亡保”、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还草补助款等问题,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涉及政治权力、政治体制、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讲政治、强监督、改作风、惩腐败、强自身,依法做好监察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段文艳 赫润林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