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将制止餐饮浪费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  查看812次

 组长,现在回镇政府吃饭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在街上的饭馆定了桌餐,我们到饭馆去吃吧。”

“小李,你还是让食堂给我们留几个人的饭菜,回去热一热就行,把餐馆订餐取消了。”

简单的对话,折射出云县委巡察干部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工作纪律,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对村级党组织巡察过程中,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坚决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检验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具体体现之一。

紧盯被巡察村党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学校食堂、企业、辖区餐馆等重点,明确检查内容,通过督促开展宣传教育、审核管理制度、查阅报销凭证、暗访就餐场所、谈话了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实施精准监督,推动立行立改,持续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引向深入,逐步形成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新风尚。(蒲鲜旗 左成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