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晓街乡对1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  查看3191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对村党组织巡察的部署要求,10月19日,晓街乡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晓街乡15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
       动员会上,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晓街乡党委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六巡察组将采取直接巡村的方式,对晓街乡1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对村党组织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通过巡察,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突出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充分认识对村党组织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重点围绕“三个聚焦、4个方面、13个具体内容”进行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巡察是对晓街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晓街乡党委及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把本次巡察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推进晓街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动员会议结束后,晓街乡党委主要领导对乡级各部门和15个村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晓街乡纪委领导对相关业务作了专题培训。(字天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