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  查看1331次

“案件审理的基本要求,大家可以‘二十四字’方针来记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收到问题线索后,分管领导应当召集审查调查部门进行分析研判和集体研究,根据相关情况,按照谈话函询……”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下的执纪铁军,云县纪委监委以培训学习为抓手,营造“比学习效果、学方法经验、重实践落实”的浓厚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247.jpg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云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扎实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班子成员结合形势需要、时事热点和业务知识等内容轮次讲课,通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的方式,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在全委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其次,云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定期召开党支部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按照中心组学习模式跟进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主学习,了解掌握各项党纪国法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注重理论指导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今天与大家共同学习的是纪检实务《疫情防控中哪些行为涉嫌违纪违法犯罪?》该文来源于《中国纪检监察报》……”此为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周一例会进行领学。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机关成立了4个学习小组,涵盖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一由不同的部室对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实务等进行领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业务性,促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

同时,采取“送出去”“抽上来”的培训方式,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央、省、市纪委参加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学习5期11人;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纪委专项工作8期12人;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云县纪委监委参与专项工作学习2期2人;开展集中办班培训2期。

此外,“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干部在线”“纪检监察网”“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新模式,着力打造线上与线下、及时与深入有机融合的学习模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吃到“营养餐”,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