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云县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 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  查看2785次
       9月27日17时,云县公安局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局民警大会,迅速贯彻落实云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辉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卨同志主持,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值班出差以外全体民警共260余人参加会议,确保人人受警示、全员受教育。
       会上,熊国辉同志首先传达了27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熊国辉同志指出,认真对照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期盼和要求,我们倍感压力。总的来看,全县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对此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公安机关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日常工作中接触社会阴暗面多,执勤高度分散,权力运行相对封闭和独立,容易受腐蚀诱惑,一旦自己守不住底线,就会被“围猎”,被拉下水,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剑走偏锋。公安机关作为刑事司法机关,掌握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在思想上构筑起坚固防线,经得起诱惑,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熊国辉强调,全体民警要深刻反思云县公安队伍暴露出的问题,做到以案为鉴、对照检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整改。熊国辉要求,要立即启动全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切实推进公安机关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面净化队伍、纯洁警风。
       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关键少数。局党委成员和部门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必须勇于担当,必须直面问题,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主体责任。
        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建设。要强化日常管理,锻造“四个铁一般”云州铁警队伍。
        要狠抓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组,政工办、督察大队要协作用好监督措施,加大违纪违规案件查办。
        要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局民警的思想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铁腕治警,全面扭转全局民警精神状态和纪律作风,坚决防止违法违纪案件再次发生。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卨同志对开展好警示教育和队伍整顿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马   恒)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