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  查看3221次
点击看大图
         为切实增强全县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云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27日,云县在行政中心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全县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县纪委县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县属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市驻县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奎深入分析了我县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深层原因,对案件给予的警示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云县如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制度防线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明奎指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既令人痛恨,也令人痛心,要求全县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坚决以违纪违法案为鉴,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下大力气抓整改,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水平和成效,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为官一场,造福一方”, 要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平常之心。
        李明奎要求,以案为鉴,全面整顿,着力净化全县政治生态。一是要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顿工作,发现问题不护短,处理问题不手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率先垂范,严抓严管。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要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要求和措施体现到各项制度建设之中,把违纪违法行为消除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追责到位。要迅速提振精神,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违纪违法行为。
        坚持标本兼治,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李明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干部管理是本职、不抓干部管理是失职、抓不好干部管理是不称职的观念,自觉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政治责任,全面梳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出台的系列党内法规、规章制度,加强督查检查,坚决查处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李明奎要求,完善机制,筑牢反腐倡廉制度防线。要始终把管严管紧干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规范干部行为,完善落实干部管理、群众监督制度,增强制度规定的刚性约束。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既要带头对自己从严要求,带头遵纪守法、恪守规矩,又要敢抓敢管,以威严管,以信树威;始终保持反腐“利剑”高悬。县纪委县监委要盯紧“关键人”“关键事”,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特别是“一把手”的执纪监督力度,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手、不收敛,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点查处对象,针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不手软、不松劲;要增强司法公信,破解监督制约难题,政法机关要深刻把握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把制约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解决监督不力、制约不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把“事不避难、勇挑重担”作为信条,提振精神,主动作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一抓到底、善始善终。
       李明奎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为党为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深刻汲取系列违纪违法案的深刻教训,在反思中明纪明法,更要在沉痛中勇往直前,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合力开展工作,尽心尽力谋求发展,共同把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就有关案例进行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希望全县领导干部准确理解大会的目的,汲取教训,迅速在行业内、系统内掀起思想上的大整顿、工作上的大整改,作风上的大转变。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波,以及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郭兴筌  刘姗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