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纪检干部的“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  查看1614次
       今年7月,我以一名镇纪委副书记的身份加入了纪检干部队伍,说实话,挑起这个重担在感谢组织信任的同时,内心有许多忐忑和不安,一方面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大的挑战,一方面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同事朋友面前未免有些“异类”,我们就是大家口中时常说的“找茬”人。
       就在我成为纪检干部的两个星期后,我们镇纪委书记要求我参加村级代管中心工作人员就村级代管中心账目管理问题的提醒谈话,村级代管中心工作人员是政府的老职工、老大姐,平时和我关系比较好,我们时常一起散步、吹牛。
       提醒谈话的那天我故意去的比较晚,我走进约谈办公室的时候,老大姐已经在办公室,我有点略显尴尬的笑笑,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我一直低着头做谈话记录,深怕被老大姐“误会”,更怕看到老大姐的局促和怨气。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整个谈话并没有唇枪舌战,老大姐并没有觉得我们为难她,她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感谢我们的提醒谈话,整个谈话过程老大姐表现得落落大方,对话轻松和谐,老大姐有问必答。同时,她也倾诉了她工作中遇到的苦闷和不解,她说如果我们不找她来谈她更是连说的地方都没有了,谈话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也把我狭隘的“怕得罪人”的想法告诉了纪委书记,石书记告诉我,我们纪检干部要时刻挺纪在前、铭纪于心,要知道我们平时给同事找小茬,是避免他们出大茬,这是在帮他们,这才是真正的革命友谊。
       石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感受颇深,我深知作为一名刚刚加入纪检干部队伍的“小白”,要学习的内容很多,但是转变观念、端正态度、摆正身份是开展纪检工作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
我相信,只要我们做事公正,为人正派,我们纪检干部和同事的“友谊小船”不会说翻就翻,我们的“友谊小船”将经得起时间的锤炼,必将在党风廉政建设大浪中一往无前、乘风破浪!(何家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