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  查看1147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统筹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作用,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关键领域为聚焦点,认真履行职能,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列入工作重点,聚焦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展专项监督,剑指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和难点,重点纠治重形式轻实效、层层“甩锅”、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对“六稳”“六保”落实过程中空喊口号、空谈表态、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坚决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查处,对搞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行为重拳打击。

深化运用“1+1+1”联动工作机制,组建由委机关6个纪检监察室牵头、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参与的监督检查组15个(次),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05个,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理22人(次),给予提醒谈话8人(次)、批评教育11人(次)、责令检查1人(次)、约谈2人(次),对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1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受到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按照“五个一”机制工作,把监督内容分解到全县48个重大项目,重点跟进滇西南铁路“一带一路”等19个在建重大项目,密切跟进22个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持续跟进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用地手续报批、环评审批等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助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步,云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教复学、产业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